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網路行銷必看文章】自媒體時代,素人也能贏專家

「我的領域很多專家怎麼辦?」
度哥很常聽到粉絲這麼問

在經營這個粉專之前
度哥也覺得
一個從未經營過粉專的素人
要怎麼在一堆創業、行銷老師中被看到

後來才發現
粉絲根本不屌你的抬頭、經歷
他們只在意內容對他們有沒有”價值”

假設有個吉他老師
掛著音樂學院雙碩士、知名音樂教室顧問、多個協會的配合講師的頭銜
但是粉專都是廣告文
「想學最屌的吉他技巧就來找我」

度哥寧願去看願意免費在網路上教吉他的素人
比方說之前爆紅的”馬叔叔”就是這樣的例子

為什麼?

因為這個內容”真的能幫到粉絲”
比起有20年行銷資歷
講過上百堂行銷課
做過數千個案子
現任多間公司行銷總監
還在大學當講師的行銷老師

度哥寧願聽網紅HOW哥講怎麼業配行銷

學歷、證照、稱謂之所以重要
是因為過去資訊不夠發達
很難快速評斷一個人能力如何
只能透過履歷表的長短來判斷

但是現在
人人都能經營自媒體
只要你有能力、夠用心
粉絲都能從內容中感受出來
誰管你只有國小畢業?誰管你的稱謂?

粉絲愛的是你提供的”價值”
認同的是你的精神

持續分享深度的拉麵知識,你會成為粉絲心中的拉麵權威
持續分享牛肉的挑選、烹調技巧,你會成為牛肉權威
穿搭權威、吉他權威、內容行銷權威、嘴砲權威(?)

儘管你懂的沒有專家多
但只要你能成為粉絲心目中的權威
你就會贏!

同業不願意講的,我講
同業不願意公開的,我公開
同業不願意分享的,我來,免費來

很快的,你就成了權威
不用證照、經歷
由粉絲認定。

讓我們去幹掉鯨魚吧!
Let’s GO!

總結:

粉絲不屌你的學經歷,只管內容好不好
持續提供”價值”,就會成為權威
權威絕對屌幹紙上專家
配上獲利模式,請先準備好10個保險箱塞錢
度哥是嘴砲界的權威(?)
【從0到1創業】一個人也可以做出【百萬業績】
詳細了解課程 -> 內容行銷課程